簡述高鈉血癥的病因是什么?
病情描述:我公公最近這段時(shí)間老是拉肚子,去醫(yī)院檢查說是得了高鈉血癥,他身體一直很好,也沒得過什么病,怎么就得這個(gè)病了呢,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,請(qǐng)問一下誰能簡述高鈉血癥的病因是什么?
-
回答1
我們邀請(qǐng)臨床執(zhí)業(yè)醫(yī)師解答上述提問,您可以進(jìn)行追問或是評(píng)價(jià)
-
劉娟 副主任醫(yī)師
中山大學(xué)附屬第一醫(yī)院
三級(jí)甲等
內(nèi)分泌科
-
你好從你說的情況考慮是拉肚子嚴(yán)重引起水丟失過多,沒有及時(shí)糾正引起脫水,導(dǎo)致的高鈉血癥,還需要檢查血鉀看看,建議查個(gè)電解質(zhì)看看,有醫(yī)師根據(jù)檢查結(jié)果給予靜脈輸葡萄糖糾正電解質(zhì)紊亂,能進(jìn)食的患者可以口服,如果有低血鉀需同時(shí)補(bǔ)鉀,補(bǔ)液過程中應(yīng)進(jìn)行神經(jīng)系統(tǒng)檢查以調(diào)整補(bǔ)液量和速度。補(bǔ)液的速度有醫(yī)師制定,不要自行調(diào)整低速,以免引起意外。還需要查明腹瀉的病因積極治療。
2018-07-29 16:39
-
針對(duì)上述提問,推薦就醫(yī)問藥相關(guān)內(nèi)容,希望幫助您更好解決問題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