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尿病腎病 4 期患者能吃火龍果、荔枝和桂圓嗎?
我媽患有糖尿病十幾年了,被診斷了糖尿病腎病4期,她現(xiàn)在每天晚上散步回來都要吃點水果,我不知給她買什么水果適宜,請問火龍果她能吃嗎?還有荔枝和桂圓可以吃嗎?
-
回答2
我們邀請臨床執(zhí)業(yè)醫(yī)師解答上述提問,您可以進行追問或是評價
-
曹筱佩 主任醫(yī)師
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(yī)院
三級甲等
內(nèi)分泌科
-
糖尿病腎病 4 期患者的飲食需要嚴格控制,水果的選擇尤為重要?;瘕埞?、荔枝和桂圓對于這類患者來說,要根據(jù)具體情況判斷。一般來說,不建議大量食用。 1. 血糖控制:糖尿病腎病 4 期患者首先要關(guān)注血糖水平。如果血糖控制不佳,任何水果都應(yīng)謹慎食用。 2. 水果糖分:火龍果的糖分相對較低,在血糖穩(wěn)定時可少量食用;荔枝和桂圓糖分較高,易導(dǎo)致血糖波動,應(yīng)盡量少吃或不吃。 3. 營養(yǎng)成分:火龍果富含維生素和膳食纖維,對身體有益;荔枝和桂圓含有一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(zhì),但糖分過高。 4. 食用時間:建議在兩餐之間,如上午 10 點或下午 3 點左右食用水果,避免餐后立即吃。 5. 個體差異:患者的身體狀況、腎功能等存在差異,對水果的耐受程度也不同。 總之,糖尿病腎病 4 期患者食用水果要綜合考慮多種因素,在醫(yī)生或營養(yǎng)師的指導(dǎo)下進行選擇,以控制病情,維持身體健康。
2025-03-06 02:52
-
-
回答1
我們邀請臨床執(zhí)業(yè)醫(yī)師解答上述提問,您可以進行追問或是評價
-
崔立靜 醫(yī)師
中原油田醫(yī)療衛(wèi)生服務(wù)中心光明醫(yī)院
一級
內(nèi)科
-
你好,糖尿病治療必須以飲食控制,運動治療為前提.糖尿病人應(yīng)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,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,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淀粉質(zhì)食物,進食要少食多餐.運動的選擇應(yīng)當在醫(yī)生的指導(dǎo)下進行,應(yīng)盡可能做全身運動,包括散步和慢跑等.在此基礎(chǔ)上應(yīng)用適當?shù)囊葝u素增敏劑類藥物或是其他降糖藥,才能達到長期有效地控制血糖的目的.但是口服藥物不行還是要適當使用胰島素啊.多吃苦瓜有好的輔助降血糖作用.
2016-01-07 10:57
-
其他網(wǎng)友提過類似問題,你可能感興趣
針對上述提問,推薦就醫(yī)問藥相關(guān)內(nèi)容,希望幫助您更好解決問題







